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MBNA Alaska MasterCard暫時停止網上申請

Image result for MBNA Alaska Airlines Mastercard



其實這件事應該或多或少的讀者們有發覺到從4月26日開始從各大網站MBNA Alaska World Elite Credit Card 被移除了傳聞可能魁北克省以後無法申請這張卡原因出在791號法案
截文如下:

REWARDS PROGRAM CONTRACTS 187.6. Before entering into a rewards program contract, the merchant must inform the consumer of the conditions applicable to obtaining and using rewards points. 187.7. Subject to any applicable regulations, any stipulation of or amendment to the contract providing for an expiry date on the rewards points obtained by the consumer is prohibited. 187.8. Any stipulation providing that the merchant may retroactively change the value of the rewards points accumulated by the consumer is prohibited.

會有這法案是因為之前AirMiles事件導致有這項由安大略省提出的法案誕生這項法案包括了如何限制忠誠計劃積分的到期,除非你完全不活動,積分或里程才會過期,否則可以依照滾動式方式不會過期。
問題是在紅字,這是魁北克想要追加更強大的限制,如果商家改變里程/積分計劃的兌換率是違法的,它不允許商家讓里程/積分貶值,所以因此我們可以得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或許近期有可能要改表格,所以它們把信用卡連結給撤了,它們主旨是好的,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不允許商家隨意貶值我們手上的里程/績分,但現實是殘酷的,那居住在魁北克的阿拉斯加航空會員怎麼辦?如果阿拉斯加航空改變兌換表格,那是否要起訴?那Aeroplan怎麼辦?Air Miles呢? 這些也會因為這條例鎖定嗎?不會以後都像AirMile 要消費20元才能集1點吧?

現在只有魁北克提出這項法令,不過這是其他省份的先例,但未來不會保證安大略省會追隨在魁北克後面推廣這項法令。

2017.05.01:實測還是能通過電話申請,不分省份,需要開卡三個月內消費1000,World Elite 提高個人收入需要8萬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