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淺談里程 1> 甚麼是里程點數?


甚麼是里程點數?
大部分的航空公司或者飯店都有自己的里程計畫. 通常這個就叫做飛行常客計畫(或者飯店常客計畫). 所以你拿到的點數就叫做飛行里程點數(或者飯店常客點數). 這些點數其實是一種虛擬的貨幣用來兌換航空公司或飯店獎品/獎勵.
點數里程是具有某種價值的貨幣, 對於持有者來說, 依據持有點數里程的商家不同, 可以用來兌換免費機票, 住宿, 餐飲, 機場接送等等. 但怎麼樣換得划算,就是一個值得深入研究的地方.
每一家的常客計畫都是獨立運作的. 所以不可以把不同家的點數合併一起用. 例如: 我不能把我的50,000 Aeroplan點數跟 20,000的長榮點數合併在一起變成70,000點.
不過這裡有個例外的例子: 飯店的點數可以轉到航空公司的點數. 像SPG StarwoodPreferred Guest (喜達屋酒店), 它擁有許多航空公司合作夥伴. 我可以把我的SPG點數轉到它的合作夥伴.
舉例說明: 我可以將我20,000 SPG點數轉到Aeroplan或者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 這裡要注意雖然可以飯店的點數可以轉到航空公司, 但航空公司的點數卻不能轉到飯店點數.
<待續><如何獲取點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