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Aeroplan - 里程介紹 1



今天來介紹一下Aeroplan.

在加拿大的大家, 最容易拿到的點數就是aeroplan.
Aeroplan是屬於加拿大航空的里程計畫.
而加拿大航空隸屬於世界上三大航空聯盟之一的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因為如此, 加拿大航空擁有許多合作夥伴遍及全世界.


Image result for aeroplan
Aeroplan的基本規則

可以開單程票 單程票是來回票的一半 但單程票不可以有stop-over.

下面是Aeroplan換票的特殊規則

1. 美加大陸: 一個stop-over或者一個open jaw

2. 美加往夏威夷/波多黎各/墨西哥/加勒比/中美洲: 兩個stop-over或者一個stop-over跟一個open jaw; 如果乘坐星空聯盟夥伴只可以有一個stop over跟一個open jaw.

3. 跨洲旅行:兩個stop-over或者一個stop-over跟一個open jaw



4. 其他洲的洲內旅行(美洲除外): 一個open jaw

現在來看看兌換率, 在加拿大旅遊, 因為加航基本獨大. 所以機票也是高不可攀. 但用點數換機票會讓我們有絕對優勢不用付大錢旅遊.

下面的連結可以看到Aeroplan的兌換率
https://www4.aeroplan.com/use-your-miles/flight-rewards-chart?currentLanguage=en

Aeroplan其中一個亮點就是用區域來算兌換率! 所以不論你飛到多遠, 只要所屬同一區, 就是同一個價格.


例子1. 筆者前陣子開了張票, 路線如下:
YVR – YOW
YYZ - YVR


map



在美洲旅遊是允許一個open jaw, 所以這個票是符合規定的也讓筆者省了一筆錢! 這條航線起碼都是大概五百以上但像這樣開票基本上只要25000點加稅金!

例子2
華人移民都國外都會想回亞洲看看順便玩一玩
Aeroplan回亞洲(台灣香港中國; 同為亞洲一區), 需要75,000 (經濟艙)或者150,000 (商務艙)
按照上面的規則, 我可以開一個以下的路線

YVR – NRT (NRT是一個stop over)
NRT – TPE (TPE是我的最終目的地)
TPE – ICN (ICN是我另一個stop over)
ICN – YVR (回到我的出發地)
map



這個是屬於跨洲旅行, 所以兩個stop-over是被允許的.
因為日本台灣韓國都屬於同一區, 所以只要75,000點就可以做到上面這個行程了.


看完以後是否對Aeroplan又有更深的了解呢
里程計畫錯綜複雜,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讓里程發揮最大效應, 可以付費向我們討論一下你獨特的旅程!

也歡迎大家加入我們一步一腳印的粉絲頁喔!





下一篇將會探討如何取得Aeroplan里程的點數


==========================================
感謝各位讀者支持本Blog,如果打算申辦Amex SPG與Gold/plat信用卡的話,可以使用下面鏈結
想要申請的話,鏈結將會幫大家帶到官網申請,不需要擔心資料安全的問題,但是我們將會得到一些回饋,感謝讀者朋友們的支持


Canadian American Express Gold Card
點我進入Amex gold 查理King的鏈結 或 點我進入Derick refer的amex gold 鏈結

Canadian 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 Card  

點我進入Derick refer的Amex Platinum鏈結 
            或
點我進入查理king refer的Amex plat鏈結 

Canadian American Express 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點我進入Derick refer的 spg鏈結 
          或

點我進入查理king refer的spg 鏈結



2 則留言:

  1. 請問不同季節是否需要的點數不同?什麼時候兌換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Chiang Shen:
      Aeroplan並沒有因為季節的不同而兌換的點數就不同!

      其實也沒有甚麼時候兌換最好,
      但就是越早越有機會取得想要坐的飛機跟艙等

      刪除